河海大学摄影协会2013年年会召开

发布者:工会发布时间:2013-12-31

 

 

      河海大学摄影协会2013年年会12月底举行,校党委副书记王济干、校工会主席金华、校党委宣传部部长万国彤、校图书馆馆长赵坚、校工会副主席余敏、校纪委办副处级纪检员秦光宇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摄影协会孟凯会长总结了一年来的所做的工作,2013年摄影协会在学校领导的关心下,在校工会的直接领导下,在党委宣传部、校纪委、保卫处、图书馆等部门的工作指导和支持下积极组织开展活动,会员们立足河海校园热情投入,勤奋创作,拍摄了大量的摄影作品,成绩显著。先后参与了学校的廉政文化活动、大学生军训、教职工广播操比赛、金水节、校运动会、校庆、特步大学生足球赛、疏散演习、消防演习、读书月等活动。协会会员积极出击,拍摄活动中的精彩瞬间,为学校留下了图片资料的同时创作一批优秀作品,协助了学校的宣传工作。协会承办了四期摄影作品橱窗展,展览作品同时也在常州校区展出,成为校园文化的一道风景线。协会会员的摄影作品还在校外新闻媒体、河海大学网站、河海大学报上刊登发表,发挥了宣传河海的作用。协会组织会员积极参加江苏省高校工会举办的书画摄影展,有11人获奖,在参展高校中名列前茅,为学校赢得声誉。在由宣传部、校工会、校团委主办的《我的中国梦,最美河海园》摄影比赛、校图书馆举办的读书月活动中会员积极参与创作投稿,保证了摄影比赛的质量和水平,并获得好成绩。为学校的校园文化建设作出了贡献。

      会上王济干副书记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首先祝贺协会年会的召开,对会员们积极投入校园文化建设的精神和热情表示敬意。王书记还对摄影协会提出了新的要求:摄影协会要积极发挥自身优势,真实记录河海大学发展进程,多拍摄反映河海的人和事,贴近实际、贴近学校的教学、科研、培养人才。特别要反映河海的精神风貌。在纪念河海建校百年的活动中,要下功夫做文章。围绕弘扬河海精神主题创作出好作品,扩大河海的影响力,为推动河海大学文化大发展大繁荣而贡献力量。

      来自学校各部门的近30名摄影爱好者欢聚一堂,会上通过协会会员播放的作品展示,对即将过去的2013年的摄影创作进行了回顾和交流。会员们的作品有反映校园风光、校园文化,有前往贵州拍摄云贵高原风土人情、有四川山川的秀丽风光、有安徽徽派建筑的风韵、有山东的黄河入海口自然生态、有江苏盐城的湿地生态、有常州的花博会、有福建的沿海风光、有内蒙的山水人文、有浙江的乡土风情。更有的会员进入西藏高原采风。还有会员去非洲的肯尼亚国家野生动物公园拍摄,前往印尼的巴厘岛,欧洲列国旅游采风。也有坐拥南京,在周边地区寻找摄影佳地。摄影作品有风景,有纪实,有人像,有花鸟。总之,会员们勤奋创作,拍出了好作品,提高了摄影水平。有些极具分量的摄影作品受到了与会人士的好评。

      大家表示在全社会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的当下,河海摄影人有义务、也有责任按照领导的要求,围绕弘扬河海精神主题努力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发挥在校园文化建设中的作用。为河海精神发扬光大,为百年校庆增光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