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世彰老师荣获“2013最美江苏教育人”特别奖

发布者:工会发布时间:2014-03-06

 

    3月4日,由江苏教育报刊总社组织开展的“2013年度最美江苏教育人”评选活动名单揭晓,彭世彰老师荣获“2013最美江苏教育人”特别奖。

    2013年4月以来,省教育厅在全省开展学习宣传“张丽莉”式优秀教师、寻找身边的“张丽莉”等活动,《江苏教育报》推出“寻找身边的‘张丽莉’——美丽的江苏教育人系列报道”专栏,先后刊发50多位优秀教师的感人事迹。后遴选32位优秀教师作为2013“最美江苏教育人”候选人。经网络投票,结合教师事迹、媒体报道、社会影响等,最终评出 “2013最美江苏教育人”10名,“2013最美江苏教育人”特别奖1名。

    彭世彰老师成长在河海,坚守在水利,把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教书育人的全过程,矢志育人之乐。彭世彰老师也是一位有着崇高追求的杰出科研工作者,以知识报国的使命感不断引领着他献身于建设美丽中国的伟大进程中。他的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也将激励和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和教师立足本职,用不倦探索和努力奋斗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此前,江苏省委教育工委追授彭世彰同志“江苏省高等学校优秀共产党员”称号,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号召全省教育系统深入开展向彭世彰同志学习的活动,中央和地方多家媒体也对彭世彰老师先进事迹进行了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