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水电学院分工会举办青年教师座谈会

发布者:工会发布时间:2017-12-01

20171129,水电院分工会在水电馆329会议室举办了青年教师座谈会。会议得到众多年轻教师的响应,会议邀请顾圣平老师担任讲座人,向青年教分享教学、教子经验水利水电学院教师胡瑞媛担任主持

顾圣平是一名水利水电学院水利水电研究所的教师,作为77届毕业生,已在河海大学从教35他为人师表让年轻教师钦佩,幸福家庭让人羡慕,有贤妻良母型的妻子和从清华大学毕业在香港工作的优秀女儿。一位年轻教师用现在的流行话说,顾老师的幸福源于有个幸福的环境,才有了一系列的丰硕成果。

顾老师分享了他大学以前在农村的生活经历,渴望能通过努力劳动获得推荐上大学的机会,感谢77年的高考改革,让他有机会考上华东水利学院,并通过从宿舍到教室到图书馆三点一线的四年学习,收获满满,成为77届班唯一留校任教的人教书的生活,让顾老师对繁华的生活看得平淡,没有追逐下海经商,没有花心思去炒房,一心一意的教书育人

交流会意义非凡,年轻教师就教育子女的诸多问题请教顾老师,如要不要上课外辅导班,夫妻双方在教育问题上有分歧怎么办?小孩如果不想学习了又该怎么办,顾老师都一一做了解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