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海大学工会举办十九大精神专题学习培训班

发布者:工会发布时间:2017-11-24

11月下旬,根据校党委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部署,河海大学工会举办了十九大精神专题学习培训班。校工会委员、教代会执委分工会主席及学院教代会执委会主任等专兼职工会干部50参加培训。江苏省教育科技工会孙焱副主席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孟新出席培训班。

孙焱副主席和江苏省总工会干部学校施宏老师分别作了“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努力做好新形势下高校工会工作”、“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促进院系教代会绩效提升”两场讲座。他们结合党的十九大精神,引用鲜活的事例,深入阐述了工会、教代会干部应如何更好的履行自己的职责,如何在新形势下加强工会、教代会建设。在研讨阶段,大家就工会经费的使用、教工之家建设、慰问困难群体等方面进行了工作交流,经验分享。

培训班上,孟新对参训人员提出了三条要求:一是加强学习,全面准确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二是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履职的责任感;三是学以致用,做学校民主管理的推进者孟书记号召大家珍惜机会,把学习培训的收获和成果转化为好的工作思路和措施,团结和动员全校教职工以高涨的热情和昂扬的斗志全面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切实推进学发展

这次培训会提升了大家对工会、教代会工作的认识,使大家进一步明确了今后的工作思路和举措,对于凝心聚力,将工会、教代会工作融入并服务于学校的改革发展大局具有积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