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新区 贴近自然 领悟太极

我校太极拳研究会组织开展春季太极文化养生之旅

发布者:工会发布时间:2018-04-14

4月14日,我校太极拳研究会组织会员前往国家级新区——南京江北新区开展了“走进新区,贴近自然,领悟太极”的太极文化养生之旅。研究会会员在参观新区展览馆、游览南京最美乡村、太极文化进社区等活动中感悟太极和自然的融合,度过了充实愉快的一天。

当天上午,研究会会员参观了在建的、尚未正式开放的江北新区展览馆。这座现代化的展览馆以详细的文字、丰富的图片、多样的模型、精致的景观以及现代化的视频手段,展示了江北新区的建制沿革、行政区划、产业布局、发展现状和未来规划。随后,来到中国最美村镇50强之一的“不老村”,对江北新区的发展进行了实地微观考察。这里,山青水绿、空气清晰,有白墙黑瓦、中式古典的乡村农舍,也有时尚别致、设计独特的新式建筑,果然不负“南京最美乡村”的美誉。会员们行走在充满禅意的自然美景之中,交流彼此习练太极的心得和体会,在感受诗情画意的山水的同时,以拳悟道,在自然之地感受“太极文化”。

校太极拳自2014年5月成立以来,一直秉承“强健教师体魄、继承太极精华、弘扬传统文化”的宗旨,开展各类健身比赛和文化休闲活动,致力于让广大会员在太极运动中收获健康,感受快乐,积极创造并实现个人的美好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