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极拳研究会首期太极仙鹤功课程结课汇报圆满结束

发布者:工会发布时间:2018-06-12

6月10日,河海大学太极拳研究会首期太极仙鹤功课程学习班汇报考核在校工会四楼成功举行。共有二十余名太极拳研究会会员接受了课程考核。校工会陈杰主席到场观看汇报表演。

首期太极仙鹤功课程学习班于本学期初开班,先后共有46名学员加入学习班学习。学习班每周集中两次授课,在会长刘安兵教授的精心讲授下,通过近一个学期的学习,学员们学习掌握了仙鹤功整套功法。在今天的汇报表演中,共有二十余名会员接受了现场专家评委的考核。太极名师周兴元、王少娟、于军,“武林大会”太极推手比赛60KG级推手冠军的苗洪宇担任了此次汇报考核的评委。他们在看完汇报表演之后,对会员们的现场表现给予了充分肯定。于军教授更是从整套仙鹤功功法的设计上肯定了其对调息和调理人体脏腑的作用。

汇报表演之后,当天的特邀嘉宾、曾接受过贺龙元帅接见、76岁高龄的武术家和中医名师刘锦泉先生,给大家带来了宝贵的中华民族非物质文化遗产杨氏太极拳一百零八式的片段表演。会员们被刘老先生精湛的太极拳艺深深折服,现场响起阵阵热烈掌声。太极名师周兴元、王少娟、于军,推手冠军苗洪宇也分别带来了各自精彩的太极表演,让在场会员感受了不同的太极之美。

工会主席陈杰对太极拳研究会一直以来在“以武健身、以武会友、以武育人、以武传文”方面做出的努力给予了充分肯定。太极拳研究会会长刘安兵教授在最后总结发言中表示太极拳研究会将继续努力推广太极,让太极惠及更多人。

太极仙鹤功法相传由张三丰在四川鹤鸣山修道时所创,功法以动作带动呼吸,辅以站桩,对脾胃虚弱,肝胆气滞所致的消化不良等肝胆脾胃消化系统疾病有很好的调理作用。通过习练,可达到防病健身,全神益智,益寿延年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