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插花 爱生活“——插花培训活动纪实

发布者:工会发布时间:2019-06-04

为丰富广大教职工文化生活,提升生活品质,陶冶情操, 530日,校工会在教工之家三楼多功能室举办了插花培训活动,活动得到了广大教职工的热烈欢迎,近70名教职工参与到本次活动中。

活动由校工会副主席宋瑞平主持,邀请鼓楼区第十届、第十一届政协委员、国家二级插花技师和国家插花技师考评员金丽丽担任插花活动培训师。金老师采用理论讲述与实际操作相结合的教学形式,介绍了插花艺术的基本知识和花材、容器、色彩搭配等插花艺术造型要素和技巧。随后,女教工们在老师的指导下,现场修剪花枝、整理花朵,再根据不同的色彩、形状有层次的搭配在一起。经过大胆创意、巧妙搭配,创作出一个个造型精美的花艺作品。大家对自己精心创作的作品爱不释手,纷纷拍照留念。

通过此次培训活动,进一步提升了广大教职工的文化修养,放松了身心,装点了生活,让大家更深刻地体验快乐工作、幸福生活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