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院师生同唱一曲,祝福祖国生日快乐

发布者:工会发布时间:2019-10-24

927日,河海大学举行“我和我的祖国”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歌咏活动,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用赞歌表达对伟大祖国的自豪与骄傲,抒发对伟大母亲的深情与挚爱。我院代表队70名师生登台,以一曲《今天是你的生日》,向祖国深情告白。

学院高度重视此次活动。活动预告一经发出就受到了老师同学们的热情回应,大家跃跃欲试,希望用自己的歌声传达对祖国母亲的热爱。为提高演唱水平,打造更好作品,在专业老师的指导下,绝大多数零基础的老师同学们利用休息时间反复练习,狠抓细节不放松,原本有些参差不齐的歌声变得格外整齐。

高声部用慷慨激昂的声音对祖国的光辉成就热情放歌,低声部用雄厚沉稳的声音把对祖国的深情娓娓道来,舞蹈队的同学则用优美的舞姿为整首合唱作品增光添彩。

“今天是你的生日,我的中国,清晨我放飞一群白鸽,为你衔来一颗金色的麦穗……”。927日下午,歌咏活动在江宁校区文体中心正式比赛拉开帷幕,各个代表队都以昂扬的精神风貌登场,我院代表团以最佳状态倾情演绎,收获了现场阵阵掌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