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海大学举办青年教师“双语亲子活动”

发布者:工会发布时间:2020-08-26

近日,河海大学工会与外语学院联合开展你一起遨游科学之——青年教师双语亲子活动,此次活动针对5-8岁、9-12岁分别开展,青年教工积极参与,反响热烈

813日,以“森林见面会——世界之大,万物之奇”为主题的线上双语科普课堂首次展开。志愿者通过开展双语交流,让孩子们学习了各大洲的代表性动物及其英文拼读以及如何与小动物们做朋友,最后,还带领孩子们自主创作了手绘画,开拓了孩子们的眼界、锻炼了思维能力和动手能力。

820日,以“海底一日游——碧水蓝天,你我共建”为主题的线上双语科普课堂再次举办。志愿者们以“小海龟找妈妈”为教学背景,从海洋地貌、海洋生物、海洋资源、海洋保护海洋工程五个方面展开教学内容,带领孩子们走进缤纷多彩的海洋世界,树立保护海洋的意识。

此次活动,共有近90名教职工带领小朋友参加,使青年教职工子女足不出户就能参与双语课堂、收获科学知识,不仅丰富了孩子们的暑期生活,也促进了青年教工之间的联系和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