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劳动模范”唐晓源同志应邀赴我院作报告

发布者:工会发布时间:2020-11-06

为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号召,大力弘扬劳模精神,20201020日上午九点,全国劳动模范、东部机场集团南京禄口国际机场有限公司机务工程部副主任唐晓源应邀赴我院作报告,河海大学校工会主席浦玲、赵万钟老师应邀出席。本次报告在河海大学厚学楼1208举行,由张静副院长主持,我院部分硕士生、本科生参加。

唐晓源同志围绕“忠诚敬业,无悔担当”这一主题,用日常工作中一个个平凡普通的例子,讲述了自己全身心投入机务维修工作、爱岗敬业的动人事迹,充分展现了一名机务工作者在工作中义不容辞的使命担当和铸就不凡的匠心品质。在谈及机务工作时,他指出,机务工作虽然看起来普通,但也是十分艰苦的。飞机震耳欲聋的噪音会对听力造成影响;有腐蚀性的航空煤油会使皮肤发红脱皮、滴在衣服上就是一块褪色的斑点;冬季要忍受刺骨的寒冷、夏季要头顶烈日在偌大的机坪上奔波。面对这些困难,唐晓源同志却坦言“能吃苦是干好工作的本分”。

千里之堤溃于蚁穴,往往一个不起眼的小故障就有可能酿成严重的事故。谈到机务安全问题时,唐晓源同志再三强调,机务工作人员手上的一举一动都关系着成百上千位乘客的生命安全,机务维修工作容不得半点马虎,安全问题不容片刻迟疑。“团结、严谨、尚学、务实”也因此成为了唐晓源同志始终秉持着的人生信条。在培育机务新人方面,唐晓源同志十分重视言传身教,认真教导新人要知其然更要知其所以然,将业务培训工作层层落实到每一个人。“要让南京机务做的更强,做出品牌”是唐晓源同志追求的工作目标,循着这一目标,唐晓源同志及其团队不问得失、甘于奉献,向着目标奋力前进、永不止步。

唐晓源同志在工作岗位上数十年如一日兢兢业业、勤学苦干,同时又不断开拓创新、挑战自我,通过艰苦奋斗来实现自己的人生梦想,生动诠释了“爱岗敬业、争创一流、艰苦奋斗、甘于奉献、勇于创新、淡泊名利”这一劳模精神的时代内涵。本次报告会事迹真实、生动,使在场师生们深切感受到劳模身上所展现出的可贵精神和高尚情操,这也将激励我院师生崇尚劳模、学习劳模、争当劳模,在校园里营造劳动光荣、争创一流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