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学部举办2020年学生干部培训班开班仪式

发布者:工会发布时间:2020-11-06

为了进一步提升信息学部学生干部的思想政治素质、专业素质水平和实际工作能力,培养一批有崇高理想、有坚定信念、有良好道德水平、有端正工作态度的学生骨干,建设一支政治坚定、业务熟练、作风过硬的学生干部队伍,学部党委面向学生骨干队伍开办2020年学生干部培训班。1024日,学生干部培训班开班仪式隆重举行。中国电科第十四研究所三厂数控组组长、数控车高级技师胡胜老师,河海大学工会浦玲主席,信息学部党委王志峰书记,刘春田副书记参与了本次活动,开班仪式由信息学部党委胡井军副书记主持。

开班仪式上,学部王志峰书记向大家阐明了开办本次学生干部培训班的目的、意义和要求。王书记指出,高等教育的意义在于培养学生成为国家和社会发展需要的人,当今时代的学生工作必须构建“一心双环”的组织格局。期望同学们能够将学生工作当作事业来做,在工作的过程中学做学问、找寻体验、明确属于自己的天地,更要学会处理好工作和学习的关系,找到学生工作对个人成长的意义。除此之外,王书记还强调了学生干部在学生群体中的示范和引领作用,表达了对学部学生工作的支持和殷切期望。

中国电科第十四研究所三厂数控组组长、数控车高级技师胡胜老师,曾获全国技术能手、国务院特殊津贴、中华技能大奖、全国五一劳动奖章、江苏大工匠、大国工匠年度人物等荣誉称号,以“我眼中的工匠精神”为题为学生干部们作了精彩的讲座。胡胜老师结合他个人的工作经历,深入探讨了他对工匠精神内涵的理解、认识和思考,向同学们阐释了工匠精神的核心思想:没有挑战就没有进步,每一件独居匠心的工艺品背后,都是团队努力的结果。当谈到他对于青年学生成长成才的建议时,胡老师希望同学们能在平时的工作学习中时刻保有精益求精的精神,有担当、不气馁,在实践中不断体会工匠精神、践行工匠精神。

学生干部培训讲座——我眼中的“工匠精神”

后续,学部也将通过组织参观学习、技能培训、素质拓展、分享交流等多种形式的活动,不断强化学生干部的引领示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