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举办全国技术能手胡胜报告会

发布者:工会发布时间:2020-11-19

为弘扬精益求精的大国工匠精神,1115日机电工程学院邀请全国技术能手、河海大学思想政治教育特聘导师胡胜同志作了题为“简单、坚守、执着——匠到极致乃为师”的报告。报告会由机电院党委书记刘丹平主持。

在报告过程中,胡胜认为“兴趣是最好的老师”,对工作的强烈兴趣使他始终坚守岗位,不断地学习新知识、新技能,使自己的操作技术日益精湛;对待工作需要认真的态度,要抓住机遇不断挑战自己,不断向身边的老师、同学学习;不追名逐利,潜心把作品做到极致,是他取得成功的法宝。胡胜认为工匠精神不是高大上的精神,工匠精神就是要低下头、沉下心把事情做好,把简单的东西做到完美。

报告结束后,刘书记希望全院师生能够领会胡胜老师把简单的东西做到极致、做到完美的理念,领悟“匠到格致乃为师”的真谛;学习大国工匠精益求精的精神、务实严谨专注专业的可贵品质,将个人理想与民族复兴的伟大目标结合起来,努力实现创新突破。

本次活动由河海大学校工会组织,机电工程学院分工会承办。江苏省教育科技工会高校部部长孙剑、河海大学工会主席浦玲及500多名师生参加了报告会。(机电院 傅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