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与电气学院举行“劳模精神进校园”报告会

发布者:工会发布时间:2020-12-04

 

河海大学能源与电气学院于1118日开展劳模精神进校园活动,组织师生聆听劳模故事,学习劳模精神,引领同学们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建设者和接班人。此次报告会邀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全国劳动模范国网南京供电公司的陈德风同志作为主讲人,学院党委书记娄健主持报告会。


陈德风同志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说起,向同学们讲述了他爱岗敬业,艰苦奋斗的工作历程,陈德风30年扎根在阴暗潮湿的地下电缆管道中,凭借着勤奋努力,从一名电缆专业上“零基础”的退伍军人成长为一级技能专家,获得15项国家级创新成果、29项国家专利。他以初心筑匠心,以匠心见初心,推进电缆专业技术逐步实现国产化,并向智能检测、智能制造迈进,成为电力系统电缆专业的“金牌工人”。


在聆听的过程中,师生们感受到电力人永不言弃的精神,在孜孜以求中提升本领,将“吃苦耐劳、兢兢业业、精益求精,将一门手艺做到极致”的作风传承下去,“终一生”将平凡的工作衍化为经久不衰的事业。


陈德风同志还结合河海大学的校训“艰苦朴素,实事求是,严格要求,勇于探索”向我们阐述了劳模精神在学习和生活上的意义。激励同学们将劳模精神体现在生活的方方面面。

    报告结束后,陈德风同志亲切的和同学们做了交流,并再次表达了对同学们的期望和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