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工匠精神,实现人生价值——河海大学举办全国劳动模范雍宁访谈会

发布者:工会发布时间:2020-12-04

1120日,河海大学召开“践行工匠精神,实现人生价值”劳模访谈会,邀请全国劳动模范、河海大学思想政治教育特聘导师雍宁开展专题访谈。河海大学校工会主席浦玲出席访谈会,水利水电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方主持访谈,百余名研究生、本科生代表聆听了访谈会。

访谈中,全国劳动模范、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全国技术能手,南京依维柯第二车身厂焊装车间维修电工雍宁结合自己27年来的工作和成长经历,围绕初心与使命、创新与实践、小我与大我等话题,通过分享一段段经历和取得的一项项成绩,畅谈了“认真做到极致”的执着坚守和“精于工,匠于心,品于行”的工匠精神。雍宁讲述了学习掌握先进设备技术,打破技术壁垒,在生产中创新解决许多关键技术难题的故事。工作27年来,他积极创新,在柔性自动化生产线设计、改造方面业绩突出,完成的技术开发、生产线改造、进口设备国产化、流水线编程、修旧利废等项目300多项,其中重点项目60多项,开发依维柯近30个车型自动化生产程序,为企业创造效益、节约大量生产设备设计和改造费用。

访谈中,雍宁同志通过分享他的奋斗历程,引导同学们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立鸿鹄志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雍宁寄语在校大学生,树立崇高的人生目标,扎实学习基础知识,加强实习实践,不断提高创新能力,养成刻苦钻研、勤勉踏实的优良学风,肩负起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

同学们与劳模展开了深入交流,大家纷纷表示:将践行从雍宁同志身上学到的劳模精神,毕业后踊跃投身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实践中去,贡献河海水利人应有的才智和热情。

校工会、水利水电学院相关老师参加了访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