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口海岸与近海工程学院举办“劳模精神进校园”报告会

发布者:工会发布时间:2020-12-11

123日下午,河海大学工会和港口海岸与近海工程学院联合举办第六场“劳模精神进校园”活动在科学会堂举行,全国劳动模范、南京港集团港口机械厂技术管理部副部长、高级工程师沙夕兰应邀出席并作专题报告。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许峰、校工会主席浦玲、港航院党委书记胡忠华出席活动。港航院150余名师生参加了报告会。

许峰副校长在讲话中指出,广大师生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实际行动推动劳模精神在学校落地生根,让劳动光荣在校园蔚然成风,用劳模精神照亮学生成才之路。许峰副校长还为沙夕兰同志颁发了“河海大学思想政治教育特聘导师”聘书。

沙夕兰作了题为不忘初心 筑梦港机的事迹报告会。她以自己三十多年来的港机设计工作学习经历为主要内容,从梦想、奋斗、成果、感悟、生活与感恩等六个方面,讲述了她立足岗位、孜孜不倦、攻坚克难,取得重大成果,并最终成长为一名全国劳动模范的感人事迹,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场感人至深、精彩纷呈的事迹报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