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校区管委会分工会开展“庆三八、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 精神 聚焦‘新能源之都’建设” 活动

发布者:工会发布时间:2023-03-17

为庆祝“国际劳动妇女节”的到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科教兴国战略,助推产学研合作,服务常州“新能源之都”建设,315日,常州校区管委会分工会赶赴罗溪镇开展“庆‘三八’、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聚焦‘新能源之都’建设”活动。

本次活动由河海大学校长助理、常州校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周语明带队,会员们首先来到位于江苏省常州市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园内的北汽重卡参观调研,实地参观了北汽重卡的生产车间,了解了其产品特色、研发制造以及管理特色。

随后,会员们又来到比亚迪常州基地的整装车间,实地参观了产品生产情况,了解到比亚迪公司在智能制造、技术创新等方面的特色和亮点,以及在新能源汽车整车赛道上的优异成绩。

活动中,分工会同罗溪镇副镇长陶赛及企业相关负责同志进行了交流,在了解常州高新区“汽车产业军团”发展成绩的同时,也对企业科技攻关研发需求进行了探讨,为进一步产学研合作打下基础。参观结束后,会员们纷纷表示,通过实地参观学习,对新能源车企“技术为王”的创新理念和一丝不苟的工匠精神深为赞叹,并为常州在新能源产业赛道上闯出了一条新路而深受鼓舞,在今后的工作中将恪尽职守、积极作为,以更加饱满的精神投身到学校的建设和发展中,为学校服务常州“新能源之都”建设贡献力量。

下午,会员们还赴孟河镇“小黄山”踏青,感受春日暖阳和自然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