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水电学院分工会举办“水电时光 芳华绽放” 花艺沙龙活动

发布者:工会发布时间:2023-05-24

5月这个充满爱意的月份,为进一步丰富女教工的精神文化生活,提升艺术品位,加强同事间的沟通与交流,518日下午,水利水电学院开展了“水电时光 芳华绽放”为主题的花艺沙龙活动。

为了让大家更深入地了解插花艺术,学院专门邀请了花艺老师全程讲解指导。花艺老师首先从花材选取、枝叶绑剪、色彩搭配等方面讲解了插花的基本知识,接着介绍了此次选取的花材品种和寓意,并同步演示了插花工具的使用和插花步骤。活动现场花香四溢,充满了欢声笑语。

在花艺老师的悉心指导下,老师们迫不及待开始了插花,忙得不亦乐乎。大家用心构思,在颜色、角度、层次等方面不断尝试,将不同的花材错落有致地搭配在一起,再以洋甘菊、翠珠等精心点缀,添加雪柳枝叶作为衬托,最后一簇簇美丽别致、层次丰富的花卉在花篮上悄然绽放。大家对自己的作品爱不释手,纷纷拿出手机合影留念。

此次活动不仅让大家学到了花艺知识,增进了同事之间的交流和互动,通过自己动手完成一件花艺作品,放松身心的同时还收获了满满成就感。女教职工们表示,在学院分工会的精心安排下,大家度过了一个愉快的下午,在这样暖心的大家庭里工作,感到十分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