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海大学举办教职工急救知识系列讲座

发布者:工会发布时间:2023-05-08

为普及急救知识,增强教职工在日常生活中自救互救的意识和能力,校工会于3月至4开展四场急救知识系列讲座。系列讲座邀请红十字会培训师张霞担任主讲老师。

急救知识系列讲座重点给教职工普及AED的使用方法;心肺复苏急救法;海姆立克急救法。张老师通过视频教学、案例分析,就心肺复苏进行了详细的讲解,教授大家通过意识、呼吸、心跳来判断患者是否需要进行心肺复苏,以及如何正确实施胸心外按压和人工呼吸,从而达到在救护车到达前的黄金时间内对患者进行心肺复苏术。张老师在现场利用人体模型示范了心肺复苏术的操作要领及注意事项,并介绍了AED除颤仪的使用方法。张老师教授的内容详实、专业、实用,扫除了教职工在日常生活中的一些认识误区。

通过急救知识系列讲座,教职工不仅掌握了心肺复苏术、海姆立克急救法等操作流程及技术要领,提高了应急救护能力,同时增强了急救意识与安全意识,为营造良好的“人人学急救,个个会急救”校园氛围,为建设平安校园、幸福家庭提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