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文院成功开办“节水护水小卫士”暑期科普课堂第二期

发布者:工会发布时间:2023-09-11

为丰富教职工子女的暑假生活,宣传水文化,增强青少年节水护水的理念,79日,学院分工会联合校溯源保护母亲河协会,面向学校教职工子女开办了“节水护水小卫士”暑期科普小课堂第二期。活动共吸引了35名小学生参加。

小学生们在水文学及水资源综合仿真中心老师的引导和讲解下,通过展板、实物、影片、三维动画等多种方式了解了水文学的基本知识,认识了我国源远流长的大江大河,聆听了水文人物的历史故事,对展厅中摆放的水文测验设备充满了兴趣。溯源志愿者向小学生们重点介绍了公民节水用水行为规范,并进行了节水护水知识问答互动,教会小学生们掌握节水方法,养成节水习惯。

活动持续了近三个小时,小学生们秩序感好,求知欲强,积极性高。通过活动,向“河二代”们宣传了水情知识,传播了节水护水理念;小学生们纷纷在海报上签下自己的名字,并表示会在生活中践行节水行为,弘扬护水美德,争当节约用水的宣传者、文明用水的倡导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