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海大学举办教职工健康知识专题讲座与体检报告解读活动

发布者:工会发布时间:2023-11-22

1115-16日,河海大学工会委员会举办教职工健康知识专题讲座与体检报告解读活动。来自江苏省省级机关医院、南京爱康国宾体检中心、常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常州市瑞慈体检中心的12位专家分别在西康路校区、江宁校区、常州新校区举办健康知识专题讲座,并开展解读体检报告活动。

江苏省省级机关医院体检中心王颖主任为西康路校区的教职工作了《高校教职工健康状况分析与健康管理策略》专题讲座,对近三年河海大学教职工身体检查情况做了详细分析;江苏省省级机关医院主任医师王峻为西康路校区教职工作了《关注肺结节》专题讲座,帮助教职工解除疑虑,提高意识,正确看待和防治肺结节;南京中医药大学施华平副教授为江宁校区教职工作了《秋冬季养生》专题讲座,给教职工们传授了秋冬季养生在饮食、生活方式、体育锻炼方面需要注意的事项;常州市第一人民医院邱慧主任、常州市瑞慈体检中心张岳鹏医生分别作了《肺结节的防治》和《肿瘤的防治及健康饮食习惯》专题讲座。讲座结束后,12位专家一对一为教职工解读体检报告,给出合理的复诊建议。在后勤处、港航院分工会、机电院分工会、外语院分工会大力支持下,学校教职工积极参加,活动现场秩序井然,气氛良好。

本次活动是河海大学工会“健康河海”系列活动之一,普及医学知识,提高保健意识。工会着重加强教职工身心健康服务体系建设,关心关爱教职工身体健康,加强对教职工身心健康指导服务,得到了教职工的广泛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