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海大学工会、商学院联合举办“劳模工匠进校园”活动

发布者:工会发布时间:2023-11-27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2020年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的讲话精神,由河海大学工会主办,商学院分工会承办的“劳模工匠进校园”系列活动1121日在金坛校区33号楼报告厅顺利开展。

本次活动邀请全国劳动模范、河海大学杰出校友、华耀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姚伟忠作主题报告。

姚伟忠校友从地球气候的变迁,人类居住的环境日益受到挑战谈起,由于受到国家双碳目标战略政策的影响和鼓励,逐渐聚焦新能源光伏产业,锚定绿色能源,追逐零碳世界。姚伟忠表示,职业发展和工匠精神是密不可分的,只有热爱自己的职业,才能做到精益求精;只有追求卓越,才能不断进步。并勉励在座的大学生要珍惜当前的美好生活和学习机会,希望大学生们能拥有积极阳光的心态,踏实认真的态度,严谨务实的作风,不断提升素质能力。

参会的同学们表示,通过本次活动,更加深入地认识到了劳模工匠们的辛勤付出和职业精神。他们表示,将以劳模工匠为榜样,树立正确的职业观念,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同学们还表示,将把劳模工匠们的精神和经验带回日常生活和学习中,不断提高自身的素质和能力水平,发扬劳模精神,做到勤劳、诚信、创新,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商学院党委书记吴宝海主持报告会,参加本次活动的有河海大学工会浦玲主席、商学院赵光好副书记、商学院分工会主席陆汉文等及商学院100多位本科生和十多位MBA校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