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工会举办健康知识专题讲座与义诊活动

发布者:工会发布时间:2023-11-28

1124日下午,南京市妇幼保健院儿科陈小慧主任医师受邀走进我校,为教职工开展了题为秋冬季节儿童呼吸系统常见病的预防与治疗专题知识讲座,四十余名老师到场参加,同时开通了线上直播。

陈小慧医生从近期高发的儿童支原体肺炎谈起,为大家讲解了儿童呼吸道的解剖、生理及免疫特点,解释了儿童常见的上呼吸道感染、支气管炎、肺炎等疾病特点,同时就家长最为关心的咳嗽、发热这两个最常见的呼吸道症状,详细阐述了病因和机理,教会大家如何正确处理。

随后的义诊活动中,陈小慧、孙平平两位医生为教职工提供合理的个性化诊疗建议,对患者如何用药、生活方式等相关咨询进行了现场指导。

目前,肺炎支原体感染进入高发期,肺炎支原体引起的儿童肺炎病例呈快速上升趋势,工会本着为教职工办实事、暖民心的办事原则,增强家庭对儿童支原体肺炎的防控能力,协助教职工解决后顾之忧。